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配方调和油首次现身武汉 标注各种油品的比例

发布时间:2013-12-14 06:09:3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 彭鹏 通讯员 石磊 实习生 梅蓉)一直以来,武汉市场上各个品牌的调和食用油大多只注明由哪些油品调和而成,并没有标明每种油品的具体含量。昨日,首次参加食博会的中储粮公司,带来了多款配方调和油,清楚标注了每种油的占比。

     据悉,由于缺乏相关的规范,调和油生产企业不需要在外包装上注明各种油的含量,如此一来,一些不自觉的油脂企业,大量使用最便宜的油进行调和,比如棉籽油和棕榈油,最后却以含量最少、但价格最贵的油命名,比如茶籽调和油、葵花子调和油等,但很可能茶籽的含量微乎其微。

     记者看到,以中储粮公司带来的3D芥花调和油为例,在产品标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该款产品各种油品的比例,芥花籽油为50%、玉米油33.3%、橄榄油占16.7%。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食用调和油国家标准的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