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将推车用乙醇汽油,你了解乙醇汽油吗?有哪些优缺点?

发布时间:2017-09-14 12:48:54来源:湖北日报网综合

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25年,力争纤维素乙醇实现规模化生产,先进生物液体燃料技术、装备和产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更加完善的市场化运行机制。

加了酒精的汽油,油品是不是会变差?车跑起来会不会没劲?油耗会不会增高?并且燃料乙醇都是用粮食做的,会不会跟人争粮食,影响粮食安全?等等这些问题,从开始有乙醇汽油,就是很多人的疑惑,到底有没有这些问题,一起来求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