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石化严守质量关 采购5000吨汽油不合标坚决退货

发布时间:2017-04-07 22:52:05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20170407_105839.jpg

中石化质量日湖北石油质量行活动现场(记者童湛 摄)

IMG_20170407_103500.jpg

消费者仔细观看甲醇实验(记者童湛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童湛)4月7日上午,湖北日报网记者在武汉琴台二加油站“中石化质量日”宣传活动现场看到,消费者围在甲醇实验台前,仔细观看实验并向有关专家咨询油品质量问题。工作人员还利用展板和宣传册页向消费者宣传油品质量的相关知识。

  中石化武汉石油分公司阳逻油库质检室助理工程师李泽华在中石化从事油品质检工作已经10年。李泽华介绍,中石化的油品出、入库都必须经过质检。有时候国际原油资源紧张,中石化自己的生产不能完全满足市场的需要,会从市场上购入成品油。两年前,两艘货船载着5000吨汽油,给中石化送货上门,李泽华和同事们对油品抽检后发现,这批油虽然达到了国家标准,但是不符合更高标准的中石化企业内部标准。结果这批5000吨汽油只能做退货处理。

  据悉,中石化多年来严把“入库关、储存关、出库关、配送关、验收关、销售关”六关,保证好油品质量安全的具体做法。这也是中国石化承担社会责任,保障湖北成品油市场供应发挥的领头羊作用。

  2011年起,中国石化把每年4月7日定为中国石化质量日,目的是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贯彻质量永远领先一步的方针、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2017年是中石化第七个质量日,本次主题是“重视质量、创造质量”。

  据了解,中石化湖北石油公司所辖15家市州分公司也积极开展了质量日相关活动。其中,荆州公司联合省质协及91家企业单位,邀请武汉大学刘学元教授举办了一期“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质量管理高端讲座;武汉公司走访武汉公交集团、物流公司、车友会、4S店,广泛征集客户油品质量意见与建议;黄石公司开展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车主普及油品知识;襄阳公司开展“送质量服务”上门活动,带上计量器具拜访大客户,向客户宣传油品测量、储存、质量管理知识及优劣油品鉴定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