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成品油迎来春节后首次上调 私家车加一箱油多花2元

发布时间:2017-02-14 19:38:3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2月14日,湖北成品油价格迎来春节后首次上调。据湖北省物价局通知,自2月14日24时起,湖北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本次调价过后,2017年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两涨一跌”的格局。

  调整后湖北成品油价分别为:92号汽油(Ⅴ),6.54元,较上期提高0.04元;95号汽油(Ⅴ),7.00元,较上期提高0.05元;0号柴油(Ⅴ),6.12元,较上期提高0.04元;0号普通柴油,5.71元,较上期提高0.04元;—10号普通柴油,6.05元,较上期提高0.04元;5号普通柴油,5.60元,较上期提高0.05元。

  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丁旭介绍,此次是2017年第三次调价,前两次调价一涨一跌,今年累积涨幅则是50元/吨。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外界温度较低导致燃油热效率低,耗油略有增加,按行驶里程计算,此次油价上调后,一辆普通私家车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将会增加2.8元左右,不过这个新增费用对有车一族来说基本就是毛毛雨啦。

  但是对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涨价影响相对较大,虽然平均每行驶一万公里,燃油费用多支出仅140元左右,但考虑到运输里程,元宵节后物流业全面恢复热度较高,相应的运输成本也比淡季时支出更多,进而对大宗依托陆上物流的企业单位也产生连带成本。

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