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移动互联基地在汉投产 已产百万部手机

发布时间:2013-12-20 08:19:58来源:SRC-196

  昨天,位于光谷高新四路联想武汉基地正式投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等出席开业仪式。

  试产两月生产一百万部手机

  武汉基地创造“联想速度”

  昨天,联想董事长杨元庆透露了一个数据:“联想武汉公司10月8日开始试生产,到12月19日已经生产了100万部手机,这在联想集团创造了一项纪录。”

  试生产纪录只是牛刀小试,武汉基地将扮演的是联想移动互联帝国“加速器”。联想副总裁刘军介绍,武汉基地主要负责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生产。预计明年产量将达到3000万部,最终将达到年产1亿部水平。联想武汉基地负责人关伟介绍,武汉生产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将主要销往海外,以试生产的100万部手机为例,63%销往海外30多个国家。

  刘军表示,武汉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设备研发、测试、生产基地。

  沸水里煮 滚桶里磨

  新款手机测试要“历尽波折”

  一部新款手机面世前,要在实验室里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昨天,记者在基地的跌落试验室看到,手机要不断从0.8米高处摔下,或是把手机放进滚桶里旋转、碰撞,然后看还能否正常使用。在一个实验室可以看到,摆放着女士常用的BB霜、护手霜,以及食用油。崭新的手机要涂上这些实验,看外壳能不能抗腐蚀。这还不是最严格的考验,一个合格的手机外壳,还要放到沸水里煮10分钟,不变型才算过关。

  联想上下游企业聚集武汉

  光谷下一个千亿产业现雏形

  联想武汉基地的投产,令全国的上下游供应链都迅速向武汉集结,目前联想已吸引多家核心供应商落户光谷。其中奇宏科技已于今年12月在凤凰山光电产业园开建基地,计划投资超50亿元,主要经营触控模块、触控面板、摄像模块、转轴及散热模块业务。目前,联想提供了32家核心供应商的名单,东湖开发区正向这些企业挥动橄榄枝。

  东湖开发区人士表示,联想武汉基地补齐了光谷移动互联产业短板,光谷将用5到10年时间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初步估算,5年内武汉基地产值将达到500亿元。加上配套的相关产业,一条千亿规模产业链将崛起。光谷继光电子、现代服务业后,将再添一大千亿级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