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运火车票今日正式开售 全国今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发布时间:2013-12-28 06:25:2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重重的行囊,塞满游子的梦想,思乡的张望,年关渐强。握在手中的车票上,写着回家的方向……2014年1月16日,春运的列车再次起航。回家的路,还会那样囧吗?你要的车票抢到手了吗?今起,我们提前启动春运专题报道,关注你所关心的,发布你所需要的,伴你一路回家。

  金报讯(记者彭岚)今日起,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等三种途径,购买2014年春运首日(1月16日)的火车票了。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个春运,民众首次可以直接手机刷票、订票,通过支付宝付款了。

  按照规定,12306网站购票、12306手机购票、95105105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即今日起发售2014年1月16日(春运首日)车票;而各火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的车票预售期为18天,即从12月30日起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同样在今天,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春运开始后,还将再次微调。因此,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的旅客,一定要查询最新的车次表,并留心铁路部门的预告通知;由于车票紧张,购票前应多考虑几个备选车次。

  需提醒的是,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价格的20%核收退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