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昌至咸宁大巴降价减班次 比城铁便宜仍清淡

发布时间:2013-12-30 08:10:59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刘奎书)昨日,在傅家坡长途汽车站准备买票去咸宁的张小姐,惊奇地发现,票价从原先的31元一下子降到22元。与此同时,昨日武咸城铁发送旅客量继续爆棚,较首日8000人略多,两天逾16000人坐城铁往返两地。

  下午2时,记者在傅家坡长途汽车站内看到,等候武昌发往咸宁温泉的旅客寥寥无几。一位司机坦言,城际铁路开通当天,傅家坡发往咸宁的巴士就从原先一天24班减至10班,票价从原先31元降至22元。“今天早上一班车上才3个人,完全是亏着跑。”

  经常往返武咸两地跑业务的小伙张伟说,开通当天就体验了城铁,感觉不错,“但城铁在下午时段,最大间隔近4小时才有一班,所以今天下午还是来坐长途巴士。”他表示,一旦城铁实现公交化开行,将首选城铁。

  据悉,从金家墩、宏基、傅家坡发往咸宁的长途大巴目前一天15班,高峰时段基本间隔半小时一班,降价后公路票价比目前武咸城铁票价还优惠8元。

  2009年合武动车开通后,公路客运就从降价、减班,到最后武汉至华东长途班线几乎全线溃退。2009年12月26日,武广高铁开通,武汉至华南长途班线再次遭受重创。去年7月1日,武汉至宜昌的动车开通后截至今年初,公路客运从一天上百班缩减至一天10班以内。

  铁路再方便也进不了景区

  公路客运拼

  “最后5公里”

  应对>>>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刘奎书) 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旗下的武汉金家墩旅游集散中心负责人刘培生表示,公路客运的转型是肯定的。目前,金家墩旅游集散中心采取“门到门”旅游直通车模式,解决了铁路无法解决的“城镇到景区最后5公里”问题。与武咸城铁同天推出的免费送自助客赴咸宁温泉景区的直通车,首日收客三百人。“未来将让旅客能在网上预订温泉产品,拓展电商业务,陆续推出‘私人订制’产品。”

  傅家坡客运站与湖北鄂西圈投公司合作发展旅游集散中心,吸引众多景区入驻集散中心,并与旅行社接驳。

  “转型还处于试水阶段,新模式有待客源培育。”据了解,除目前傅家坡、金家墩的一级旅游集散中心外,明年下半年开始,省客集团还将陆续开放黄石、荆州、宜昌、襄阳等二级集散中心,形成全省旅游班线营销网络,从武汉至周边600公里范围内的公路游也将于明年春季陆续推出。

  记者探访发现,在武咸城铁沿线站点周边,都已有公路巴士对接,“对于那些下了城铁后,还要经5公里甚至上10公里才能到家的旅客来说,公路客运仍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