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2013年CPI上涨2.8% 低于全年4%物价调控目标

发布时间:2014-01-10 06:55:5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王哲、通讯员杨琳)昨从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获悉,去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水平(CPI)同比上涨2.8%,低于我省全年4%的物价调控目标,但略高于全国2.6%的全年涨幅。

  去年,我省只有3个月份处于3%以上,分别是2月份(3.6%)、9月份(3.1%)、10月份(3.1%)。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周银华表示,这与去年物价总体平稳有直接关系。价格监测显示,去年全省除食品和居住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之外,其他商品价格涨幅都比较温和。特别是12月份,全省八大类商品价格环比呈现较为少见的“四涨四平”,鲜菜、猪肉价格还在天气晴好、货丰价稳等因素影响下,分别下降了1.4%和0.9%。

  不过周银华表示,随着春节来临,粮、油、肉、蛋、菜等价格有可能出现较快上涨,加上翘尾因素重新显现,另有一些公共品价格改革可能陆续推出,今年的物价压力不宜低估。

  另据悉,去年12月,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较11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居住类价格连续10月上涨,成为仅次于食品类价格的上涨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