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腾讯发红包致系统瘫痪 嘀嘀打车武汉千笔单子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4-01-23 08:28:11来源:SRC-252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珺)红包人见人爱,可腾讯公司派发的红包却在昨天上午引发一场戏剧性的网络“大堵车”。

  昨天上午10时许,因为全国网友争抢腾讯理财的红包导致腾讯支付系统瘫痪,全国各地使用微信“嘀嘀打车”的司机和乘客被“殃及池鱼”。在武汉,上千司机和乘客因不能微信支付争执不已,甚至闹到派出所。

  昨天上午9时,由腾讯与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四家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的金融理财开放平台——“理财通”正式上线。为示庆祝,腾讯大手笔派发红包:1月22日,凡是参与体验理财通业务的用户,最低转入1分钱,就有机会得到5元、50元、500元、5000元四种红包;红包总金额逾1000万,共计450000份。

  这份喜讯引来大量订单涌入,导致腾讯财付通支付系统瘫痪。

  据了解,昨天发生微信“嘀嘀打车”不能收款事件恰逢早高峰时段。由于采用现金支付,将不能获得微信给予司乘双方各10元的奖励,许多司机和乘客都不愿意选择现金交易。部分交易中手机是否显示付款成功也引来争执,纷纷闹到派出所协调。

  为解决问题,腾讯对相关支付技术问题紧急修复。昨天,腾讯“嘀嘀打车”对全部受影响订单进行了补偿。除“微信打车立减10元车费”的奖励外,还有一份每单10元的额外补偿金。

  “嘀嘀打车”方面表示,武汉受影响的打车交易约合1000笔订单。截至昨晚发稿时,武汉已有乘客陆续收到来自“嘀嘀”的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