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今年CPI控制目标:涨幅4%以内

发布时间:2014-02-19 09:43:1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昨日,全省物价工作会议在汉召开,明确了2014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控制目标任务:涨幅控制在4%以内。

  去年我省 CPI涨幅为2.8%,全省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在价格调控上,省物价局执行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政策,增加农民收入约28亿元;在简政放权上,该局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59项、降低20项、免征10项,为企业年减负1.95亿元;在价格监管上,该局通过12358举报热线,受理价格咨询、投诉33191件,办结率达98.3%。

  今年,省物价局将建立反价格垄断基层联系点制度,深化涉农、涉企、涉教、涉医以及交通运输、驾培驾考、银行业、电信业、市场中介等重点领域收费专项治理,为价格改革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