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月底起直飞首尔一周六班 航线渐趋成熟稳定

发布时间:2014-03-10 11:02:54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桂文超)本月31日起,武汉直飞韩国首尔有了“天天班”。昨日,南航湖北公司宣布将原先的经停航班“拉直”,开通武汉直飞首尔航班,每周三班,加上大韩航空已开通的一周三班,武汉几乎天天可直飞首尔。

  湖北机场集团市场部有关人士介绍,早在2001年,大韩航空就“杀”入武汉,首开武汉直飞首尔航线,但当时上座率极低,随后东航也尝试开通首尔直航,但因上座率低而“夭折”,开航不久即停开。2年前,南航又开通武汉—浦东—首尔经停航线。据悉,去年大韩航空在此航线上的年均上座率达到七成。“经过10年培育期,这条航线已渐趋成熟稳定。”

  南航湖北公司市场销售部负责人王海表示,南航涉足2年多时间,经停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韩国旅游逐渐升温,加之韩剧等一系列“文化输入”,韩国游渐趋火爆,旅行社纷纷要求变成直航。

  此外,随着武汉与韩国的双边经贸合作加深,中韩交流增多,此航线上的商务客源也逐渐增多。据武汉市商务局统计,目前韩国在汉投资企业已超过80家,涉及石化、机械、航空、新材料、电子、汽车、商业综合体等领域,一年双边贸易额近50亿元。“我们预测直飞后,这一航线上座率能达到八成以上。”

  南航还透露,5月份开始,计划开通武汉—济州直航,每周4班。据悉,南航“武汉—济州”从2010年开始飞旅游包机,一周才一两班,而且不定期。近年来武汉赴济州旅游团暴增,南航遂考虑让包机“转正”,变成每周4班的定期航线。

  据了解,此次武汉—首尔直飞航班8时30分从武汉起飞,12时抵达首尔,回程13时起飞,14时30分到汉,班期为每周1、4、6(以上均为当地时间),大韩航空为每周3、5、7,形成互补。由于首尔当地时间比北京早一个小时,实际飞行时间仅2.5小时。目前,开航初期将执行优惠价格,单边经济舱970元,含税后为1445元。旅行社旅游团队价则推出“首尔济州六日游”3580元的特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