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余额宝们遭银行“集体限购” 5万元要分10天转入

发布时间:2014-03-14 08:40:08来源:SRC-530

  昨日,徐东的熊小姐准备从银行卡转6000元去买余额宝,却发现所用银行卡新增了额度限制,单笔最多只能转5000元钱。本报记者发现,多家银行都在近期调整了快捷支付转入的额度限制。“以前一次性就能搞定的事,现在要用几次,浪费时间不说,收益也有影响。”熊小姐这样抱怨。记者了解发现,其中一家银行电脑端限额调低至5000元/笔,单日2万元,单月5万元;手机端则调整为单笔5000元/笔,单日5万元,单月5万元。而此前该行并没有额度限制。

  据记者统计,目前武汉地区开展快捷支付业务的19家银行中,均针对快捷支付进行了限制。

  以某家国有行的限额为例,该行限单笔单日最高转出5000元,这意味着客户要转5万元进支付宝里买余额宝,需要连续操作10天方可完成。“余额宝所受的影响很小。”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两个,一个是使用网银,另一个就是换其他银行的卡。”

  谈及银行此举的动机,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出于资金安全方面的考虑肯定是放在首位的。“快捷支付无需基本账户信息,只要支付密码就可以使用资金,风险很大。”但他同时猜测,这种限制对于余额宝来说,无疑是一种“限购”。“受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冲击,银行存款受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