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空客A380首次在汉因备降过夜 机组超时致航班取消

发布时间:2014-03-29 09:25:2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昨晚9时45分一名法国乘客走下航班

  图为:客机上旅客通过边检 (记者宋双庆 通讯员王磊摄)

  金报讯(记者彭岚、邓伟 通讯员丁军、王磊)因终到目的地上海天气原因无法降落,法航AF116巴黎飞往上海浦东的一架空客A380客机昨晚7时08分备降在天河机场。本以为只是短暂停留,却因机组超时导致航班取消,机上428名乘客和23名机组人员被迫在武汉过夜。预计该航班或于今日11时许飞往上海。

  记者从航空人士处了解到,机组超时通俗说,就是飞行人员工作时间到了,不能再执行航班任务。为避免疲劳驾驶和飞行安全,必须休息。通常情况下,机组超时常常出现在晚上。按照民航法规,对飞行员日常的飞行时限有明确的界定。如果航班所属航空公司能够找到替代的机组,航班就可以继续飞行。但由于法航在武汉没有基地,短时间内无法找到替代机组,因此昨晚的备降航班被迫取消。

  记者从武汉边检部门了解到,昨晚9时49分,第一位旅客开始办理入境手续,10时30分左右,最后一名乘客办理完入境边检手续。天河机场现场负责安置旅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旅客人数过多,经过紧张联系,最终确定了包括东方建国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在内的市内的7家五星级酒店安置旅客。机场用来运转乘客的转运车就至少开行了10个趟次。

  在国际到达大厅,记者遇见了来自法国巴黎的Omar一行7人的访问团,Omar告诉记者,他们本欲搭乘本次航班前往上海浦东,今日再从上海飞往北京参加一个会议。但是,突然而来的备降,打乱了访问团的正常行程。他告诉记者,明天的航班肯定也会延误,将等待航空公司的进一步安排。具体怎么解决,他无奈地耸耸肩说:"I don’t know。"

  哈尔滨人徐先生,因有急事要办,不想像其他旅客一样等待该航班恢复。他本来的行程是从法国到上海,再从上海到哈尔滨。“算了,我明天买最早的航班直接飞哈尔滨,不去上海浪费时间了。”

  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此次降落,执飞此次航班的航空公司需要支付的费用不少,如飞机至少需要补给燃油35吨,加上400多人的住宿费用以及交给机场的相关费用。

  据悉,这是空客巨无霸第三次选择备降武汉机场了,但这次是首次备降过夜。武汉天河也成为中部地区A380备降的首选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