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生姜价格创历史新高 较春节前涨幅超过70%

发布时间:2014-04-09 06:54: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昨从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获悉,8日,我省生姜每斤均价7.99元,创历史新高。该价格较4月3日上涨1.78%,较2013年1月1日上涨191.61%。

  生姜价格高不是稀奇事。据了解,2010年我省生姜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当年10月7日每斤均价涨到6.27元。2010年后,生姜价格一路下行,种植面积不断减少,直到2013年初,生姜价格才开始缓慢上行。

  记者走访武昌多家菜场发现,每斤生姜价格普遍在9元以上,水果湖菜场每斤生姜价格更是高达13元,不少市民已开始购买相对便宜的大蒜代替生姜烹饪烧菜。“我省生姜种植规模不大,市场上八成生姜从山东运来。”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生姜批发价每斤7.5元,较春节前涨幅超过70%。此次大幅涨价,主要是在生姜种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碰上去年山东“毒姜”事件,部分生姜被处理,导致市场上生姜供需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