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企业海外投资超11亿美元 三成以上为高精尖行业

发布时间:2014-05-13 21:54: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方生 通讯员马婷)5月13日,记者从武汉市贸促会获悉,随着城市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武汉企业海外投资的规模和数量呈现大幅度增长。截至2013年底,全市从事跨国经营的企业200多家,在海外的投资总额达到11.3亿美元。

  在武汉市贸促会的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该市共批准274个海外投资项目,涵盖通信、能源、医药、光电子等领域。凯迪电力、华工技工、烽火国际、人福医药、东风汽车等一批武汉顶尖企业积极开展跨国经营,投资项目的规模逐年增大,初步形成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初具跨国公司的雏形。

  武汉市商务局外经处处长吴龙经介绍,武汉企业的海外投资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资金都投向了高精尖行业,如光电子、通信、软件开发、生物医药等,体现了武汉经济的发展活力和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