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创会]2015华创会,海外客商给湖北带来了什么(图)
发布时间:2015-07-03 19:51:5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5华创会德国项目推介会

2015华创会东盟湖北同乡会筹委会成立仪式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2015华创会上一批海外项目,通过华创会这个平台与湖北结缘,大批海外华侨华人来到中部,融入中部,并为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第十五届华创会迈出更大步伐: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在海内外客商中激起千层浪。

  东盟湖北同乡会筹委会成立 看好湖北汽车工业

  在2015“华创会”的东盟湖北同乡会筹委会成立仪式上,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会长张麒麟表示,随着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进,加强湖北对外交流,扩大湖北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愈发重要。

  张麒麟说:“马来西亚的工业在汽车行业的很少且不够强大,而湖北的工业非常发达,可惜海外的华侨华人、世界各地人士对湖北不够了解,希望湖北的东风公司能够把马来西亚作为一个平台,进而发展到东盟各地。此外,像大桥局、武船等都是很优秀的大型国企,应该好好的利用这个机会走出去。”

  90年代初,张麒麟把马来西亚着名的金狮集团引入湖北,先后在十堰、黄石、荆门等地投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近年来,张麒麟一直动员众多海外天门籍人士回乡兴办公益事业,为乡亲们造福,为家乡经济文化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做贡献。

  德国项目寻觅合伙人 建净化雾霾的温泉天堂

  在2015“华创会”的德国项目推介会上,Hans Barth带来了一个关于Thermat Paradises Worldwide的项目,他想在华创会的平台上寻觅合作伙伴,在中国实现一个365天都能享受到棕榈树和新鲜空气的温泉天堂。

  “不管在中心的外部还是内部,人们都没有游泳,只是在享乐,小孩可以玩耍在总长超过2000米的滑道天堂。所有的植物都是自然生长,温泉浴场的玻璃屋顶230吨,整个打开或闭合过程只需要5分钟,在下雨天或寒冷天气,特别是有雾霾的时候屋顶会关闭,空气过滤器带来新鲜的空气。”据Hans Barth介绍,这一场景在德国慕尼黑近郊爱丁Erding的玻璃宫殿,以及科隆附近的奥伊斯基兴Euskirchen都已实现。

  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会长庞忠武:随着在德国的华人越来越多,为了抱团维护华人利益,庞忠武主导成立了德中文化经贸促进总会。“华创会”在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中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希望通过“华创会”,将更多德国的科技人才带到中国。

  硅谷与光谷更亲密 湖北创团企业数居全国前列

  在美国生活10年的喻鹏,是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会长,已是第六次参加华创会。“华创会为华人华侨归国创业搭起了一个平台。”他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华人华侨通过华创会,顺利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北加州湖北同乡会将继续为美国与中国、加州与湖北、旧金山与武汉、硅谷与光谷间的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依托华创会平台,国侨办于7月1日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第四批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授牌仪式,柔宇科技、碧德电子、彩石激光等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100家团队成功入选,包括鄂美环保科技、晶鑫新能源等7家湖北企业。在前三批榜单中还有人福医药、康圣达、格蓝丽富等10家企业入围。至此,在湖北的华侨华人重点创业团队企业已达17家,入围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