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创会]本科留学归国如何创业?湖北留联力推“地中海”模式
发布时间:2015-07-04 22:28:1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吴坚)“据我们初步统计,湖北省目前有近4万留学归国人员,但能获得相关帮扶的只有500余人”,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执行会长曾支农博士认为,大量普通留学归国人员想创业时都很迷茫。7月4日,曾支农博士在参加第十五届华创会期间告诉记者,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在支持高层次海归人才创业的同时,还将帮扶本科、硕士层次的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曾支农博士认为,与海归博士相比,本科、硕士层次的留学人员既无科研成果,又无专利,创业的资本不足,很难独自形成气候,因而更需要被关心和帮扶。他认为,这部分人回国后如果想创业,应该走“地、中、海”的模式,并与国内大学生创业紧密结合。所谓“地”,就是创业的方向必须符合当地政府的产业导向;所谓“中”,就是创业团队不能仅有海归人才,还需要有了解中国国情的当地人才加入;所谓“海”,就是海归人才要带回海外先进的理念、项目甚至资金。“只有‘地、中、海’三个方面的全方位结合,才能让发展更有后劲”,曾支农博士告诉记者,他已经在2015年的湖北省“两会”上提出了这一模式,并建议政府在武汉东湖高新区打造一个“中国海归村”来推行“地、中、海”模式。

  曾支农博士还告诉记者,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对湖北省留学人员进行全面统计,了解各个层次的留学人员生存状况和发展状况,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和支持,“有实力的海归创业团队在我们的担保下可以向银行贷款50万至500万元的创业基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