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华创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华创会“新侨沙龙”举行 “互联网+”夺大奖
发布时间:2015-07-05 18:58:54来源:长江日报进入电子报

  昨日,华创会“2015新侨沙龙”举行。7个创业项目现场推介募集资金,18家金融创投机构代表现场点评,最后获得一二等奖的都是“互联网+”项目。

  武汉爱乐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震宇第6个上台路演,推介自己的项目“欢乐旅行”。他首先讲了一次到澳大利亚自由行的经过,花了3万元游的澳洲,很多地方没有去,吃住都不满意。这次经历让他发现旅游市场的新需求,萌生了做在线旅游项目的想法,专为大家解决具体攻略、详细计划行程、如何用最少的预算游玩最多的项目、去什么地方购物最省钱等一系列出境游问题。

  担任评委的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何晖问:携程、去哪儿等都是做自由行,并且很有名气,你难道比他们做得还好?

  “他们是行业巨头不错,但他们面铺得很广,在某一些地方不够详细,一个目的地上产品的丰富程度不够,而我们更精细,更周到。”

  这就是“新侨沙龙”融资项目路演现场。7个路演项目覆盖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是从52个有融资需求的项目中严格筛选出来的。

  18个金融创投机构负责人担任评委,项目负责人与投资人直面对话,现场打分,同时开通了微信群,参会嘉宾踊跃互动。

  “欢乐旅行”项目最终获得一等奖,“智慧气象”项目、“城市水管网PPP运营”项目获得二等奖。

  担任评委的德沃基金合伙人、融360结合创始人吴正宇认为,之所以这次获大奖的都是“互联网+”项目,因为互联网这场产业革命彻底影响我们的生活、生产。“智慧气象”,帮助企业合理使用气象数据医院,降低生产生活中的气象风险。

  武汉楚天协同创投基金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伟认为,“城市水管网PPP运营”项目自主创新“物联网+高科技装备”,与市民生活接轨,让城市不再积水,让马路肚脐眼消失,是“互联网+”具体应用。

  据介绍,“新侨沙龙”是华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1年以来,华创会已连续在武汉成功举办了14届沙龙,已发展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活动。本次沙龙围绕“创新驱动 新侨推动”主题,为海内外代表搭建人才、技术、资本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观点

  中国大健康产业尚属蓝海

  武汉有望把握“互联网+医疗”机会

  长江日报讯(记者肖娟)“和美国相比,中国的大健康产业仍处于初创期,在产业细分和结构合理化亟须提升和完善,市场潜力惊人,机会和挑战并存。”昨日,“华创会”国际生物专场在光谷生物城举行,与会专家表示,武汉已日益成为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的热点城市,有望把握最新机会。

  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秘书长孔祥勇在论坛上做了“互联网+时代的医疗产业创新”演讲,他表示,目前,医疗的重点正从临床治疗医学向预防和精准医疗转移,互联网信息技术将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升级。在美国,长期护理服务、健康风险管理、家庭及社区保健等已经在大健康产业中占有较大比重,但在中国,90%以上的大健康产业主要在医院医疗,仅有很少部分属于社会化服务。这些尚未完全开放的领域,未来必将成为前景可期的“蓝海”。武汉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布局,有望把握“互联网+医疗”的机会。

  多位专家也表示,随着医疗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有很多新需求、新技术、新模式推陈出新。益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慧君表示,在光谷生物城,已经有很多企业在优生优育、癌症与重大疾病的精准预防和健康化管理、个性化靶向药物等方面做出努力,不少还站在较为前沿的地带。

  达安资本合伙人邓建新从投资人的角度认为,“好的企业不应该热衷于只去讲一些好听的关于精准医疗的故事”,而是一定要找到创新点,要眼光长远,着眼未来的生物技术。

  链接

  田长霖论坛

  专场研讨航空产业发展

  长江日报讯(记者彭仲 通讯员胡沛 张建波 陈柯)昨日,2015全球华人航空产业论坛主·第六届田长霖论坛黄陂专场暨《田长霖新传》首发式在黄陂区举行。这也是田长霖论坛首次在家乡黄陂举办专场论坛。

  田长霖论坛早在2004年,由美国西部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龚行宪领衔创办,随后在美国连续举办多届。自2010年起,家乡武汉将“田长霖论坛”纳入华创会系列,此前已在光谷举办5届。今年恰逢田长霖八十诞辰,田长霖论坛首次在家乡黄陂举办专场研讨,旨在推介田长霖先生的事迹与著作,推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建设与发展。中国航天工业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美国GE公司及斯坦福大学、华盛顿大学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湖北、湖南地区学者与作家、批评家等百余人出席论坛。

  被誉为“波音设计巨匠”的田长焯是田长霖的兄长,他说,目前家乡黄陂正在全力发展临空经济,卓尔通用航空正在建设过程中,希望此次论坛能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