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款家用3D打印机面世 在家就可DIY(图)

发布时间:2014-05-19 08:33: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戴园)3D打印技术离生活有多远?19日,在“湖北科技活动周”武汉洪山体育馆展区,由赤壁嘉信东一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我省首款家用3D打印机面世。
  60多厘米高的打印机,从外观看更像是一个消毒柜。从机器顶部往下看,喷嘴正按照预设程序,在面板上来回移动,喷出0.2mm直径的细丝,层层叠加,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浇筑”,一只十几厘米高的蓝色小恐龙已然成型。


打印机正在工作

  “与售价数十万元的工业级3D打印机相比,家用3D打印机最低只要3000元,有利于3D打印技术普及。”公司总经理黄西臣透露,该打印机克服了塑料热熔堆积技术稳定性差的特点,可连续工作400个小时功能不衰减,现已拿到出口欧盟的订单。


打印出来的成品

  公司技术总监胡斌告诉记者,与别家产品不同,公司原本做数控机床,有机械制造背景,因而做出的产品稳定性更强。胡斌说,目前,家用3D打印机在国外很受欢迎,不少个人工作室以及DIY爱好者会自己设计烟灰缸等小物品,并打印出来,满足自己的创作欲。
  据了解,低成本桌面型3D打印机装配研发是省科技厅重点扶持项目,目前,我省的工业型和家用型3D打印机研发生产全国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