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石、武冈城铁进入试运行阶段 将同一天开通

发布时间:2014-05-22 21:47: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武铁)5月22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至黄石(简称武石)、武汉至黄冈(简称武冈)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已于日前圆满结束,正在进行试运行。试运行结束后,两条城铁将同日开通。

  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对武石、武冈城际铁路共进行了18个类别的科学试验,开行各类检测列车700余列次,总里程达4万多公里,全面检测、验证了各类固定设施和移动设备的功能,满足开通运营条件。

  试运行期间,铁路部门主要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按图运行试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时间标尺、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

  试运行结束后,武石、武冈两条城际铁路将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同意后,在同一天开通。据了解,一省之内同时开通两条城际铁路,在全国尚属首次。

  武石城际铁路自武汉站引出,终至大冶北站,新建花山、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共9个车站;武冈城际铁路自武汉站引出,终至黄冈东站,设有花山、左岭、葛店南、华容东、黄冈西、黄冈和黄冈东共7个车站。

  据悉,武石城际铁路还将从大冶北站延伸至江西九江,形成武九客运专线,将武汉至九江的时空距离由现在的4小时10分压缩至1小时,并与向莆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接,形成一条时速250公里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届时,武汉到厦门、福州的时空距离可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4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