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十八届西洽会暨首届丝博会开幕 17家鄂企惊艳亮相

发布时间:2014-05-25 06:41: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本报西安24日电(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喻良君)第十八届西洽会暨首届丝博会2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我省17家企业携各自拳头产品参加了这一盛会。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湖北展区。

  本届西洽会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共邀请了国内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国际77个国家和地区、674个团组、1799名外宾参会。在保持原有投资洽谈传统特色基础上,围绕丝路建设,战略新兴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环保产业等项目比重有所增加。

  首日参展中,武钢集团携智利和澳洲等14个原产地红酒参展,分外吸人眼球。武钢集团带队参展负责人孙劲介绍,一天下来已接到10多个意向性合作合同。湖北郧府薯业也有不错表现,带来的18个品种、150箱紫薯系列单品,当场被参展市民抢购三分之一,咸阳、西安两地代理业务也基本落定。汉川东湖藕业、武当山珍、嘉安食品、刘氏茶叶、诺亚光电、正全科技、丽尔家日用品、新达激光以及唯一的工业园代表——嘉鱼潘家湾畈湖工业园等也有不小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