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我省打造100家信息化示范企业 传照片可私人定制服装

发布时间:2014-06-01 06:44:4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艳)试想一下,用手机轻扫食品包装上的条形码,便能查询产品生产运输中的各个环节,入口的食物不仅美味也更放心;用电脑上传3张不同侧面的个人照片,服装厂家便能通过软件了解尺寸,在线挑选布料、款式,帮你实现服装私人定制。这样的情景,今年下半年,有望在我省实现。

  日前,记者从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获悉,今年下半年我省将重点打造100家信息化示范企业,运用信息技术进一步提升我省相关产业竞争力。据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主任田智勇介绍,重点打造的100家信息化示范企业,将集中在食品、服装、装备制造、汽车等优势行业,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信息服务运营商推荐并最终筛选出。

  据悉,筛选出的100家信息化示范企业,除了能免费享受OA、销售软件等常见信息软件服务外,还能享受为行业量身打造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产品。“食品行业偏重安全和可溯源,服装行业侧重在线定制和电子商务,汽车行业着重在生产流程的科学和规范化上。”田智勇介绍,达到要求的示范企业,将获得相关部门的授牌,他们的成功经验还将向行业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