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公布前5月经济数据 百姓下馆子花了90亿

发布时间:2014-06-17 05:27:1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曾茜 通讯员孟宪启

  虽然经济大环境不佳,但阻挡不了湖北人对美食的一腔热情。湖北省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5月湖北人外出就餐吃掉90.83亿元,同比增长14.7%,增幅恢复到两位数。其中,武汉人吃掉30亿元以上,贡献最大。

  商品住宅销售方面,全省1-5月卖房1440.83万平方米,增长7.9%,增幅比1-4月略回升了1.5个百分点,但仍不及去年水平。另外,湖北人对买车保持一如既往的热情,豪掷448.3亿元,增幅近两成。

  餐饮业恢复两位数增长

  “限制三公消费后,全省餐饮业经历了一个回落的过程。”昨日,湖北省统计局贸易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因为规模以上餐饮企业下滑明显,去年一度拉动全省餐饮业增幅低至3%,“但今年餐饮业在慢慢恢复,1-5月已恢复两位数增长”。

  不过,中高档酒店消费依然不佳,三星及以上酒店营业额同比下降1.5%。上述负责人认为,不少中高端餐饮降低身段,转为平民化消费,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餐饮业的增长。

  记者了解到,在这90亿元当中,武汉人消费30%以上,超过30亿元。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略升

  “去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一度达到30%以上,但今年头几个月仅保持在个位数增长,这从侧面说明,房地产行业是有所降温的。”湖北省统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

  1-5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幅相比1-4月均略有回升,前者销售1587.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7%,增幅比1-4月回升0.1个百分点;后者销售面积1440.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增幅比1-4月回升1.5个百分点。

  全省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3.0%,比1-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认为,这说明房价有所松动。

  湖北人买车依然豪气,1-5月份买车花掉448.3亿元,增长18.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6.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