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银行客户经理变“大忽悠” 信用卡额度打折

发布时间:2014-06-23 11:26:2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顾雪存)武昌张先生需要一笔应急资金,银行客户经理伸来了“救命稻草”,来电表示可以帮张先生申领到高额度信用卡。然而,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救命稻草”变“雪上加霜”,收到的信用卡不仅透支额度被“打折”,还可能面临2000元高额年费的损失。

  信用额度5万变1万 审批时间1天变7天

  今年4月,武昌张先生需要一笔应急的资金,手头一时半会儿拿不出来,又不方便找亲戚朋友借钱,想到信用卡透支消费能解燃眉之急,便在某股份制银行官网上按网页提示提交了申请信息。据张先生介绍,选择该行的原因是,其官网上“最快一天拿卡”的标语十分醒目。

  次日,张先生接到该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主动表示,“可以专程上门办理信用卡”。张先生答应了。

  下午,一位着深色工作服的男子来到张先生公司,该男子主动出示名片并介绍说,自己姓王,是该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客户经理。

  王经理向张先生介绍了该行包括标准信用卡、无限信用卡、白金信用卡在内的多个系列的信用卡。张先生对额度5万的白金信用卡十分感兴趣。王经理介绍说,“白金信用卡客户刷卡消费积分可换购航空里程,登机可走贵宾通道,除此之外,每年还可以免费体验高尔夫球练习场36次。”

  张先生对白金信用卡的功能十分满意,随后便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工资收入证明等相关资料交给王经理办理。对于“最快一天拿卡”,王经理直言,“这只是一个营销的噱头,最快也需要7个工作日进行审批”。

  不久,张先生收到了信用卡中心寄来的卡片,张先生发现自己的信用卡额度仅为1万元。带着这个疑问,张先生向王经理讨说法,对方却在电话中称,“信用额度是经信用卡中心根据您的资料审批的,建议您平时多刷卡消费,到符合要求的时候,再帮您申请提高到5万的额度,也是一样的。”

  对此,张先生表示,“信用卡刷的就是客户的信誉,银行怎么能私自给我的信用卡‘打折’呢?”

  用“高额度”忽悠消费者办卡有欺骗之嫌

  记者随即咨询了张先生所申办信用卡银行的人工客服。客服表示,信用额度与信用卡卡面并无直接关系,普通卡也可以享受5万的信用额度。

  然而令张先生更为意外的是,这张白金卡居然还有2000元年费,客服人员告诉张先生“普通卡或金卡是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年费,而白金卡所提供的其他服务是要收取2000元的年费。”对此,张先生表示毫不知情,“当时帮我办卡的客户经理,没跟我讲要交2000元年费呀”。

  业内人士称,银行客服经理不仅通过“高额度”忽悠消费者办卡,同时还对产品资费故意隐瞒,增加了消费者的消费及个人信用风险,有欺骗消费者之嫌。

  专家称,银行作为市场上的主体金融机构,应当强化管理,培养高素质员工队伍,更应当通过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来赢得消费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