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打车软件纳入统一电召 排队候车区不得揽客

发布时间:2014-07-18 06:51: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 实习生余恩)记者昨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已以办公厅文件形式,正式印发《关于促进手机软件召车等出租汽车电召服务有序发展的通知》。

  只对空车推送召车信息

  “通知”意见,各城市需加快推动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并与手机软件召车服务系统实现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对电召服务的完整记录、及时跟踪和全过程监管。

  “通知”还要求,乘客发出召车信息后,信息到达驾驶员手机终端之前,将先在平台上周转处理。“通知”要求,召车信息今后只能向空车推送,不能影响到正常营运中的车辆。

  排队候车区不得揽客

  “通知”提出在机场、火车站不得通过手机召车软件在排队区揽客。

  对于“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站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出租汽车驾驶员应当服从调度指挥,按顺序排队候客,不得通过手机召车软件等方式在排队候客区揽客”这一要求,记者昨日联系快的打车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将会严格按照这一要求办理。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的相关文件已通过网络获悉,但还未接收到正式下发的调整信息。

  该负责人表示,交通部的“通知”认可了打车软件的市场地位,也确立了打车软件进入官方平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