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公路交通联合应急演练在湖北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14 06:19:2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石斌、高斌)绝活频现,扣人心弦,昨日,由省交通运输厅、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承办的2012年度公路交通联合应急演练,在英山县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副省长许克振,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应急办、交通运输部、武警交通部队及湖北、江西、安徽、湖南、河南、陕西、重庆等省市近500人现场观摩。

  应急演练分为视频短片、现场推演两个部分。来自武警交通部队、交通运输部救捞局以及我省高速公路管理、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的800余名人员,进行了两个场景的演练,先后演示了先期处置、立体增援、消防救援、区域调度、现场指挥、施工抢通等56个科目。

  冯正霖表示,通过演练,可优化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救援机制,对于提高高速公路的畅通能力有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与武警交通部队、交通运输部救助飞行队的协作,进行高速公路应急救援,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

  许克振在致辞时说,演练通过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表现手法,全面展示了湖北交通在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处置中,路网应急联动机制、警地应急联动机制、综合应急救援机制等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