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江城迎三环外土拍专场 70轮加价溢价率高达238%

发布时间:2014-08-01 06:14:3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廖桥 实习生刘琪)昨日,武汉楼市新政后迎来首场土地拍卖,黄陂区1宗商服地块成为全场亮点,最终引来70轮加价竞拍,溢价率高达238%。

  昨日,武汉以网上挂牌出让方式拍卖6宗地块,分别为2宗工业用地、1宗住宅用地、2宗商服用地、1宗教育科研供地,分别位于青山、黄陂、江夏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起拍价仅为1.88亿元。最终,6宗地块中有1宗流拍,5宗地块总成交金额约1.5亿元。

  其中,唯一一宗住宅用地位于江夏区大桥新区大桥村,其净用地面积为4.14万平方米,起拍价为9420万元。根据规划,该地块总建筑面积控制在12.84万平方米以内,其楼面地价不低于733元/平方米。最终,该地块以底价成交,武汉桥兴置业有限公司拍得该地块。

  与以往土拍不同,在此次三环线外土拍专场中,争夺最激烈的一宗地块位于黄陂区。昨日上午10时许,两家竞拍单位以每轮加价10万元的速度“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在共计70轮加价后,武汉三龙石油有限公司以980万元总价拍得该地块,楼面地价高达8167元/平方米,溢价率高达238%。据了解,该宗商服地块将作为加油站建设用地。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7月,全市共进行了3场土拍,其中4宗地流拍,1宗地临时撤牌,最终共有16宗地成交,成交总额41.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5宗地位于主城区,其余成交地块全部是在新城区。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武汉仍处于楼市淡季,土地市场也相对冷清,随着7月中旬楼市政策的放宽调整,后期入市优质地块或将增加,土地市场也将有所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