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至十堰城铁力争年内开工 初定432公里设16站

发布时间:2014-08-14 06:20:0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程凤 实习生石丽)昨日,记者从我省铁路部门获悉,武汉经孝感至十堰城际铁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全线初设16个站点。

  武汉至十堰城际铁路由两段组成。一段是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自汉口火车站引出,经天河机场、孝南区至孝感城区,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另一段初定从孝感东站引出,途经随州、枣阳、襄阳、老河口、谷城、丹江口,终到十堰北站,设计时速初定250公里。

  按初步规划,武十城际铁路全长约432公里,沿线共设有16个车站,建设工期为48个月,预算总投资为521亿元左右。

  据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部署武十城际铁路的前期工作,力争年内能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武汉至十堰的时空距离有望缩短至2.5小时左右。目前武汉到十堰每天有3趟动车,最快也要耗时近4小时。

  武十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拉近“襄十随城市带”和“武汉城市圈”的距离,增强武汉对沿线城市的辐射和带动能力,促进鄂西北地区经济发展。此外,它还暂定为武汉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行实施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