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交互检查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2014-08-14 07:37:4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程芙蓉)旅行社存在欺诈行为,在线企业未经许可经营网络旅行社,旅游广告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针对这些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昨日,省旅游局召开全省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进会,启动为期两个月“交互检查”,让各种乱象无处遁形。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旅行社、在线企业、导游、合同签订以及广告宣传五个方面。包括旅行社是否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强制购物等;在线企业方是否有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许可,是否存在假借知名旅行社品牌设立旅行社网站等;导游、领队服务是否取得执业许可,是否存在向旅游者索取小费,是否擅自变更旅游行程或中止服务活动等行为;合同签订是否使用规范文本,旅游行程单与出团通知书内容是否统一等;广告宣传是否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是否存在与非涉旅企业和个人联合刊发旅游广告等。

  与以往“自己查自己”不同,此次将进行“交互式”检查,比如,武汉的旅游执法部门检查咸宁旅游市场,咸宁旅游执法部门检查孝感旅游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