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8月楼市销量创同期新高 江夏逆袭夺销量第一

发布时间:2014-09-02 06:17:2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江城楼市发生悄然变化。昨日,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今年8月,武汉房价出现今年首次同比下滑,同时又创下单月1.4万套成交量新高。业内人士指出,武汉楼市整体市场“以价换量”策略初现效果。

  江城前8个月卖房10.25万套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房价指数显示,今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4个城市环比下跌,26个城市环比上涨。

  记者梳理发现,8月份,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8084元/平方米,较7月环比下降1.58%,同比下降0.25%,房价在全国十大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今年武汉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成交量方面,武汉8月住宅成交量14264套,较7月增加1002套,高于去年8月的13557套,也是武汉历年8月份成交最高记录。在新盘低价入市、老盘分期首付等特价优惠刺激下,市场成交量总体稳中有升,前8个月,武汉住宅成交达10.25万套,高于去年同期的10.08万套。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场新增供应明显高于同期,库存压力大,而8月房价和销量“一降一增”的走势表明,整体房价格市场“以价换量”的策略凸显效果。

  江夏“逆袭”夺区域销量第一

  记者还发现,除了整体房价及销量的变化,区域销售情况也出现明显转变:今年以来一度出现月度销量同比下滑的江夏区,在8月份成功“逆袭”,以1907套的成交量遥遥领先其他片区,创下了今年该片区月成交量的新高。洪山区、黄陂区分别以1800余套的销量紧随其后。

  记者近日踩盘时了解到,新推楼盘较多、价格相对便宜、区域交通改善、限购政策调整等因素,是江夏片区8月楼市表现良好的利好。该区域内文化大道上一楼盘营销负责人表示,楼市新政后,不少区域开发商顺势推出优惠促销政策,促成成交量上扬。

  8月百城房价报告指出,武汉楼市新城区限购松绑,给多个区域带来利好,特别是江夏、黄陂这两个区域成交量提升达50%以上。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指出,预计随着“金九银十”供应高峰的到来,房企在加大推盘力度的同时,合理定价、有效促销将会吸引刚需入市,市场成交或将迎来季节性环比回升。 (记者廖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