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一酒企成立院士工作站 借脑创新酒研究

发布时间:2014-09-22 09:19:23来源:SRC-11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齐琪 通讯员 胡卫东)昨日,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作为湖北第一家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酒企,湖北古隆中演义酒业有限公司请到著名微生物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进驻工作站,将运用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等现代生物手段,围绕传统酒业技术水平的提高进行创新研究。

  襄阳市科协主席罗毓然介绍,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备历时近三年,从2012年即开始酝酿,后经公司申请,襄城区科协筛选,襄阳市科协实地考察后向湖北省科协推荐,并最终获得批复。

  “湖北省在生物产业方面,这些年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各层面都把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来发展、推进。”昨日,邓子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可以使襄阳不止在酒业,甚至在其他方面也能实现企业与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为产学研结合提供平台,有的放矢地推动地方生物产业发展。

  据了解,古隆中演义酒业院士工作站建立后,将围绕酿酒微生物、白酒功能因子与品质安全、大曲生产应用和窖泥培养应用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公司的发展提供科学指导、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使生产出来的白酒更安全、更健康,更符合现代人们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