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腾讯创业基地落户武汉 打造一站式创业摇篮

发布时间:2014-09-22 21:42:32来源:SRC-13
腾讯开放平台·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9月22日下午,腾讯创业基地(武汉)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落户武汉。活动吸引包括开发者、投资人、行业专家等在内的数百名嘉宾参与。《Wifi伴侣》总裁连志尧,《卷皮网》总裁夏里峰,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案例,借助流量平台快速成长的经验。《找你玩》、《校园二手街》、《我在》等首批入驻创业基地的全队等8个初创团队还进行了简短的项目演示,展示涵盖了,电商、社交、旅行、游戏等领域独特的创业方向。
 
  创业新概念频现
 
  创业基地揭牌当日,亮点最多的环节要数5分钟开放式创业项目路演。据了解,在海选期间就有近百个创业团队报名参加,通过筛选最终有8个武汉本土初创团队获得展示名额,成为首批入驻团队。
 
  其中,《找你玩》是一款颇受瞩目的引用,用它可以轻松搜寻到附近的人和活动,看看周围的人都在干些什么或想干什么,找到和你有相同意向的人,并加入他们。
 
  此外,《校园二手街》也让人眼前一亮。通过《校园二手街》,可以方便快捷地在校园内买卖个人二手物品。 与其他二手交易网站不同的是,《校园二手街》的分类专为学生设计,自行车、教材等都是学生的必需品。
 
  最终,《时刻》、《疯狂猜笑话》、《盗墓笔记》等共8家初创团队获得了入驻腾讯创业基地(武汉)的资格及对话天使投资人的机会。
 
  华中地区首个腾讯创业基地
 
  腾讯创业基地落户武汉,在华中地区还属首个。
 
  腾讯创业基地(武汉)整合了包括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宝、腾讯云、广点通等在内的大量腾讯优质资源,为开发者提供涉及应用曝光流量支持、腾讯能力体系开放、变现能力培育、创业成本分担、知识培训体系接入、线下创业实惠资源在内的六大创业扶持政策,通过线上+线下整合资源,助力开发者孵化创业梦想。腾讯开放平台创办以来,同时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
 
  同时,武汉市政府及东湖高新区也会为创业团队在创业支持、科技奖励、房租补贴、税收优惠、人才引进、专利申请、等众多方面为创业者带来诸多优惠扶持政策,降低创业门槛,帮助创业者快速成长。
 
  活动现场,腾讯开放平台·移动应用平台副总经理侯晓楠介绍,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8.57亿,占网民总数80%。2014年1月-5月移动互联网流量同比增长52%,用户移动终端上网时间从每天0.96个小时增长到1.65个小时。到2017年,全球移动互联网收入将在2013年的基础上实现3倍以上的增长,总规模达到7000亿美元,其中亚洲市场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2300亿元。资本市场将更加关注,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游戏、移动支付、移动广告、移动金融、在线旅游六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