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公布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部分回落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4-09-22 22:32: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9月22日,从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获悉,在全国部分重点指标持续下行的背景下,1—8月武汉市工业、投资等重点指标出现波动,但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依然保持平稳。

  在武汉市重点经济指标中,工业倍增指标增速回落,服务业升级指标继续增长,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达目标进度,城建攻坚指标平稳增长,国际化水平提升相对平稳。

  下行压力下,基础设施投资依然保持较快进度。据武汉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市基础设施投资950.64亿元,拆除存量违法建设面积94.34万平方米,占全年目标的94.3%。另外,国有融资平台融资额、电子信息产业产值、软件产业业务收入等均达到目标进度。

  其中,不乏超目标完成任务的指标,邮政业务总量增长28.5%,超目标要求18.5个百分点;招商引资总额完成2561亿元,超目标值4.5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1.32亿美元,超目标值1.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