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涨2%创三年来新高 两市全天成交额5743亿元

发布时间:2014-11-25 06:23:24来源:SRC-13

 

股票涨势喜人,股民喜笑颜开 CFP图

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票行情 CFP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丁红森)昨日是央行宣布降息后首个交易日,受此利好刺激,A股高开高走,沪综指周一放量大涨近2%,最高至2546.75点,创出自2011年9月2日以来3年多新高。两市全天成交金额5743亿元人民币,超过11月11日创下的5740亿,刷新历史纪录再创天量。房地产较多的深证成指表现更胜一筹,盘中涨幅超过3%。但中小板与创业板走势弱于主板市场,创业板指一度翻绿,最终中小板指收盘涨0.93%,创业板指收盘涨0.2%。

  盘面:券商地产板块领涨

  昨日,降息受益的券商、地产、保险股等全面爆发,助股指一路上行,A股板块现普涨格局。

  券商板块涨幅超过7%,居板块涨幅之首,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等四只券商涨停,18只个股全线飘红,最低涨幅都超过5%。地产股暴涨,保利地产、招商地产等十余股涨停。四大保险公司中三家涨幅超7%,其它权重股建筑、钢铁、煤炭等亦表现抢眼。

  银行股受降息利空影响,早盘大幅低开,但震荡走强,收盘微涨,涨幅排名居行业板块之尾。

  影响:沪股通涌入70亿

  受降息消息影响,沪股通人气也受到提振。连续下降的沪股通交易,昨天再次放量,截至24日A股收市,沪股通每日130亿元的限额使用70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增加,显示外资进入A股的积极性再次上升。而港股通依然冷清,截至港股收盘,港股通余额103.59亿,每日105亿的限额仅使用1.3%。

  此前,沪股通除开通首日使用完外,每天成交额不断下降,到上周五,沪股通额度仅使用23.41亿,昨天成交量放大约3倍。沪港通指数当天大涨4.2%。

  后市:乐观行情占主导

  “降息助市场进入牛市”成为市场的主流声音。

  “大的趋势是向上,这是一轮由改革和流动性合力形成的牛市。”天风证券武汉八一路营业部投资总监徐善武表示,“尽管经济基本面尚无明显改观,但央行降息给了市场宽松的预期;而改革的推进,又为市场的炒作提供了机遇,因此这一轮上涨值得期待。”

  徐善武称,股市已经初步形成了二八轮动、板块轮动的良性格局,所有板块都有轮涨机会,因此,股民应建立牛市思维,把握轮动节凑,积极参与。

  西南证券武汉营业部副总经理卓峰也认为,“降息是牛市加速器,后市振荡上行是主基调”,但他提醒:“短期看,昨日跳空缺口过大,要关注回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