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女股民天天盯大盘看电脑屏幕差点“失明”
发布时间:2015-06-03 16:02:37来源:黑龙江晨报进入电子报

  近日,股市行情备受关注,许多股民心情随着股市大起大落。虽然股市一片红火,但在赚到钱的同时,许多股民也患上了眼疾。家住哈市道里区的林先生,就因为这段时间一直盯着大盘屏幕,而使自己患上了眼疾。像林先生这样的股民还有许多。“这几天就有一些股民来看眼病,每天都会接诊四五个股民患者。虽然人数不多但相对比较集中。”黑龙江省第二医院眼科主任王浩雪说。

  目不转睛盯大盘屏幕

  老股民患上干眼症

  “大夫,你看看我这眼睛咋这么难受呢,都已经折磨我好几天了。”前几日,哈市市民姜先生来到黑龙江省第二医院眼科门诊。姜先生说,这几天自己的眼睛一直很难受,不仅感觉干涩,同时还有一种“火辣辣”的灼烧感。王浩雪经检查,诊断姜先生是患上了干眼症。“干眼症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轻度会觉得眼睛很痒,中度伴有灼烧感,而重度则会有异物感。”王浩雪介绍,姜先生来就诊时干眼症已比较严重。

  “你是不是平时喜欢玩儿电脑和手机?长时间盯着屏幕会导致眼睛比较疲劳。”王浩雪说。姜先生不好意思笑着说:“我其实不太喜欢上网,但平时比较喜欢炒股。这几天股市行情比较好,所以我一直守着电脑看大盘。大约连续看了两天,偶尔觉得眼睛干,就用手揉一下,为了能趁这时候挣点儿钱,当时也就没当回事儿。”

  看完大盘看资讯

  资深股民差点儿“失明”

  这两天随着股市大起大落,哈市资深股民温女士也一直很忙。“我的眼睛几乎没离开过大盘。”温女士说。正是由于一直沉醉于大盘中,温女士的眼睛也开始“罢工”。这几天温女士视力开始模糊,到黑龙江省医院就诊时她的眼角已开始发红了。

  温女士介绍,自己是一名资深股民,平时最喜欢做的就是坐在电脑前看着大盘上的各种数据。这几天她十分关注大盘走势,“我每天看大盘都要到很晚,由于这几天赚了钱,心里一直很兴奋,即便关了灯也睡不着,就和朋友们在微信群里聊天,一起讨论股市行情。也会躺在被窝里,拿着手机翻看一些股市资讯和股评。”经检查,温女士是十分严重的眼疲劳。

  “如果继续下去,温女士会视力受损,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省医院眼科副主任石峰说。

  炒股也要注意用眼卫生

  应避免长时间盯屏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炒股,再加上平时玩电脑和手机,更容易损伤眼睛。虽然门诊还没接到过眼病特别严重的股民,但因长期盯着电子产品,股民扎堆就诊。”石峰说。

  王浩雪表示,由于大盘上的数字都比较小,且股民长期盯着屏幕看,这对眼睛的伤害更大。“最好和电脑屏幕保持在70—80公分的距离。看电脑屏幕的时间不宜过长,要不时休息一下,眺望远方或闭眼休息。饮食上要多吃些蔬菜。”王浩雪提醒,一旦发现眼睛不舒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 记者 李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