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军舰出口“武船造”居前列 出口孟加拉国护卫舰在汉下水

发布时间:2014-12-01 06:42:49来源:SRC-13

 

新型护卫舰在汉下水。﹙视界网袁裕辉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萌、通讯员刘军、杨永兵)武船集团昨透露,由该集团建造、我国出口孟加拉国的最新型护卫舰11月26日在汉顺利下水。

  该舰总长约90米、宽约11米,排水量约1330吨,最大航速可达25节(相当于46公里/小时),设计载员80人。

  武船相关设计师介绍,除了传统的隐身设计,该舰的最大亮点是配备了先进的电子对抗武器。在复杂的电子环境下,可识别敌方雷达信号,进行声光报警,还能实行电子干扰,让敌方的雷达等电子设备暂时成为“聋子”、“瞎子”,或降低其视力。此外,该舰还配备76毫米舰炮、30毫米舰炮以及直升机起降平台,并装备了舰舰、舰空导弹武器。

  据悉,该舰主要用于海上监视及巡逻,还具备资源保护和海上搜救能力,可探测、识别及摧毁水面及空中目标,并具有一定的对岸攻击能力。

  武船集团董事长杨志钢介绍,与国外同类型舰船比,此舰造价仅相当于国外的2/3,续航力可达2000海里。目前,武船造的多型军贸舰艇已出口亚洲、非洲多个国家,在我国军事舰艇出口行业位居前列。11月27日,在江苏启东交付尼日利亚海军使用的新型近海巡逻舰也由武船建造,该舰通过倾斜角度设计等,不易被雷达“察觉”,被誉为“隐身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