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将有计划培养天使投资人 青桐汇引10余区长“围观”

发布时间:2014-12-12 05:50:29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刘晓杰)寒风挡不了创业者的热情。昨日,在一个露天帐篷里,“青桐汇”走进武汉科技大学,吸引了来自创业、投资等领域的400余人参加。“这是青桐汇项目首次由区级政府承办”。活动主办方之一、光谷创业咖啡相关负责人告诉楚天金报记者称,按照计划,青桐汇将进入各个行业,“走出武汉,到北京、上海、广州甚至硅谷等地去举办”。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来自武汉三镇的10余位区长坐在一起,集体“围观”青桐汇,“经济转型要依靠科技,要依托大学生,今后武汉各个区都要举办青桐汇,并且不是只举办一场。”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一个武汉天使投资人的专业协会正在筹备之中,“为更好帮助创业者,武汉将计划培育10万个天使投资人”。“真的是非常羡慕武汉的同行。”昨日,在会议间隙,大连道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卫对记者坦言,在创新创业的大潮流之中,“武汉创业者的热情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事实确实如此,以青山为例,武汉市青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潘和咏介绍,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该区一个孵化器已成功诞生156家大学生创业型公司,“还有45个团队在孵化之中,成活率达到90%”。

  统计显示,一年多来,武汉参与青桐汇的大学生创业团队超过1000个、参与青桐汇的投资机构超过200个,“到目前为止,大学生项目获得的投资资金已接近2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