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大学生创业孵化特区昨启动 首批20个团队入驻

发布时间:2015-03-26 06:19:28来源:SRC-13
    

图为:位于SBI创业街的光谷大学生创业孵化特区\

  楚天金报讯 (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李豫绮)赢在起点,这里走出去一批上市公司。昨日,在SBI创业街,光谷大学生创业孵化特区启动仪式现场,湖北微时代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军一脸的虔诚:“创业是一种精神。”

  和刘军的团队一样,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首批2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正式签约入驻光谷大学生创业孵化特区。之后,创业团队以“互联网+”为主题,现场进行路演,部分项目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是重点扶持对象。”该特区项目负责人、武汉光谷咖啡创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儒雄告诉记者,短短一公里的SBI创业街,作为我国第一个高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目前聚集有180家高新科技企业、近千名创业者,“但它至今似乎仍缺一个地标”。

  据他介绍,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光谷大学生创业孵化特区,可容纳40多个创业团队,“公共会议室、办公桌椅、电子设备和文件柜等硬件设备一应俱全,目前已入驻20个大学生团队”。“创业有半年了,我的团队已经有17个人。”刘军告诉记者,和许多初创期的高科技公司一样,自己和伙伴们最需要的就是创业指导与帮扶,“创业需要一种气场,在光谷可以找到”。

  确实如此。

  不久前,东湖高新区正式出台“创业十条”,向海内外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人吹响“集结号”。对此,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表示,新政受惠群体不仅仅包括大学生、高校教授,还包括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创业者群体,“就是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东湖高新区还将设立1.5亿元专项创业扶持基金,安排5000万元科技创新券,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投入可凭该券报销。这是一次制度方面的全新探索。

  昨在现场,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鼓励创业者说:“创业者要学习同仁堂的货真价实,学习海底捞的服务与口碑,学习沃尔玛的低成本与高效率,脚踏实地去实现梦想,这样才有机会成为站在风口的‘幸运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