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省内首家医药电商O2O模式开通3月 武汉订单过万

发布时间:2014-12-17 20:44: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舒娴 实习生谈奕彤)手机点一点就能送货上门,方便;线下实体店看得到实物,放心。对消费者而言,能将两者的优势结合就再好不过。12月16日,记者从九州通医药集团获悉,作为湖北省第一个开通医药类O2O业务的商家,该业务在武汉仅开通3个月,就在该市完成同城配送的订单突破万单,去买药APP下载约30万,O2O模式正在改变市民的生活。

  “患者生病时都是希望能药到病除,既能买药方便,又能及时送到,因为药品的特殊性,还需要绝对是‘正品’。而在全市有大量连锁的线下药店的医药行业就非常适合这种O2O模式。”据九州通集团去买药网负责人介绍9月份开始,九州通的“去买药”APP实现了在武汉的O2O同城配送服务。尽管刚刚上线3个月,就在该市拥有近3万会员,完成总订单量约2万单。

  这种服务怎么用?记者在应用市场搜索“去买药”,下载了“去买药”,用手机打开软件后,系统通过LBS定位用户的身边药店,用以提供药师咨询、药店查询、对症买药等服务。该软件一大特色是用户可筛选离自己距离近的药店下单和服务。

  据去买药网负责人介绍,该业务已经和武汉市200余家药店达成服务协定,去买药还与顺丰快递达成战略合作。以试点药店为中心,闪电配送辐射区域三公里内,一小时内免费送货上门。让用户实实在在体验到足不出户,健康送上门。去买药负责人也表示“2015年去买药网将开启30家以上的配送药店,闪电送达服务覆盖武汉三镇大部分地区,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配送的问题。”

  此外去买药负责人坦言,这种模式刚刚起步,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突破,比如药店不是24小时营业所以无法做到夜间配送;目前国家还未松绑网售处方药权限,消费者无法在线选购处方药;医保卡暂不支持网络支付,所以持医保卡的用户也只到药店结算。以上这些瓶颈有待进一步突破,后期去买药网也会根据客户需求积极探索各种医药O2O领域新业务。

  据悉,九州通O2O电子商务模式的推进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模式的试点成功,接着覆盖到全国,最后落脚于本地化的健康服务,而不只是简单的买卖药品。目前还处于第一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