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5年湖北医药产业首破千亿大关 总量排全国第9位

发布时间:2016-02-03 16:10:5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张茜、通讯员张明涛)昨日,省经信委发布信息,去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首破千亿大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长10.3%,总量排全国第9位。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盈利能力减弱的双重考验,全省医药行业仍保持快速发展。全省医药产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0.98亿元,同比增长16.2%。高于全国4.3个百分点。

医药创新活跃,科技成果突出。去年,全省共获得药品注册批件11个,其中新药批件5个。培育了一批知名大品种,单品销售收入过1亿元的24个,过2亿元的9个,过3亿元的5个。

重组整合加快推进,产业布局更趋协调。去年,企业兼并重组数量增多、规模扩大,整合了行业资源、提升了领军企业核心竞争力。全省医药工业主营收入超过100亿元的1家,过50亿元的1家,过20亿元的4家。预计到“十三五”末,全省医药产业将有望实现销售收入2200亿元,较“十二五”翻一番。

据悉,目前全省千亿产业已达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