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1月全国70个城市房价同比68城下降 武汉同比降3.8%

发布时间:2014-12-19 07:06:2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丁红森

  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创年内新高,但价格环比无一上涨,总体降幅进一步收窄。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下降。70个城市中,商品房价格同比68城下降,仅郑州和厦门同比上涨。

  70城市环比无一上涨

  从新建商品房的具体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是67个,持平的城市是3个,分别是南京、合肥和深圳。环比最大降幅1.4%,是大连和桂林。

  同比来看,在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是68个,上涨的只有2个,厦门上涨3个百分点,郑州上涨0.4个百分点。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是厦门,上涨3%;最高跌幅为杭州,下降9.9%。

  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断回落,前11个月比前10个月回落0.5个百分点,截至今年10月份,商品房销售占到正在施工的商品房面积的比例历史最低,不到10%,这也意味着在建房屋中九成还没有卖出去。

  京沪二手房价格坚挺

  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个数比10月份有所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是58个,持平的是6个,上涨的城市也是6个。

  分类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坚挺,与上月价格相比,北京上涨了0.7个百分点,深圳上涨0.4百分点,上海和广州则与上月持平。此外,部分中西部二线城市,如郑州、南宁、西宁等城市二手房价也环比上涨。

  武汉房价逐渐企稳

  武汉房价已经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总体看,武汉房价在今年7月创下1.8%的最大环比跌幅后,跌幅就开始不断收窄,显示出企稳之势。根据统计,武汉11月的成交量高达2.1万套,刷新10月单月成交量2.01万套的历史纪录,成交增长是房价企稳的重要因素。

  武汉新建商品住宅11月同比下降3.8%,连续4个月同比下跌,且降幅加大。根据相关数据,目前武汉新房平均价格约7900元,平均每平方米房价降了约300元。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随着10月份以来信贷政策调整及央行降息等政策叠加效应积极影响,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创年内新高,房价的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但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仍然处于下降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