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成全国最大碳市 交易总量突破千万吨

发布时间:2015-01-05 16:07:1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颖 通讯员张熙)记者昨日从省碳排放交易中心获悉,截至2014年最后一天,我省碳市总成交量突破1000万吨大关,完成交易额2.34亿元,主要数据均全国领先,成为全国最大碳市。

  我省是中部地区唯一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省份。2014年4月2日,全国第七家碳市——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在武汉鸣锣开市。

  昨日,该中心发布数据称,截至2014年12月31日,湖北碳市总成交量1020万吨,其中二级市场交易700万吨,占全国总量的48%,居全国第一;交易总额达2.34亿元,占全国的31%,居全国第一;累计日均成交量为3.8万吨,占全国的56%,居全国第一。

  此外,当前该中心累计开户的投资者达925户,其中省外投资者占比55%,累计引进省外和境外资金1.5亿元。

  省碳排放交易中心称,我省一些企业通过碳交易,已经直接获取减排收益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