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头条聚焦湖北科技创新改革

发布时间:2015-01-26 07:26:5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乐克、解鸿震)2014年,湖北省技术合同成交金额猛增近五成,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30%,高校教师创办的科技企业数量,是前5年的总和。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头条以连续报道形式,重点聚焦我省科技创新改革,以楚天金报“科技成果转化谁说了算”系列报道说开去,跟踪报道湖北大胆创新、敢于触及天花板的科技改革。

  楚天金报从去年4月14日开始,连续刊发“科技成果转化谁说了算”系列报道,探究科技成果产权不明晰,成果转化陷入“市场说了不算”的困境。

  此问题引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密集多方调研,我省大胆触碰“天花板”,果断简政放权。去年6月20日,出台“科技十条”实施细则,应用型科技成果不再作为国有资产管理,研发团队享有科技成果的所有权和处置权,且最高可享99%的成果转化收益。一石激起千层浪,湖北省属院校掀起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高潮。据统计,2014年全省登记技术合同数21520项,同比增长44.3%;技术合同成交额600.59亿元,同比增长近五成。我省科技改革力度之大,开全国先河。江苏、山东等省纷纷来湖北考察取经,更引起全国人大、国家多部委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