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 100万20年期房贷省8万利息

发布时间:2015-03-09 08:22:1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曾里)降息后,江城房贷市场利率变化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已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调至5.9%,但也有部分银行对优质客户给出了9折的利率优惠。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楼盘,但是营销的客户经理都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的银行基本上都是执行的基准利率,即央行调降0.25个百分点后,5年期房贷利率为5.9%。“我们合作得较多的还是工行、农行、建行等国有银行,一般信用记录正常,没有出现过信用不良的客户,申请贷款都是按照基准利率。”该客户经理表示。

  与此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极少数银行如中信银行、邮储银行为申请房贷的客户给出了优惠利率。邮储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针对二级以上的优质客户,给出了房贷利率最低9折的优惠。

  何为二级以上优质客户?该负责人解释说:“就是央行的征信记录优良、没有出现过还款逾期等,同时具备还款能力,就可以向我们申请利率9折优惠。”她同时强调,如果不是该行合作的楼盘,客户可以携带申请材料向银行申请。“至于是不是一定能申请到,要视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定。”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按照5.9%的基准利率计算,100万20年期房贷,等额本息还款法,总利息70.56万元,如果利率打了9折后,总利息只有62.53万元,少了8万多元。

  融360对全国11个重点城市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房贷调查,结果显示,降息后房贷环境宽松依旧,全国首套房最低利率低至5%。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优惠利率呈收紧趋势。

  五大行存款利率未齐步升 建行略高

  楚天金报讯 (记者蒲哲)自央行3月1日正式调整利率以来,五大行存款利率出现了步调不一致。记者走访发现,建行多个期限存款利率均额外高出其他大行0.15个百分点。

  据了解,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等四大行以及招行存款基准利率调整后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75%,上浮10%;半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55%,上浮10.8%。而建行官方公布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9%,半年期存款利率为2.7%,均高出其他大行0.15%。同样,三个月期的存款,建行的2.50%也比其他几大行的2.35%要高。

  而从以往的降息加息情况看,几大行的存款利率浮动幅度,基本上保持着一致的步伐,上浮的空间都一样。市场上,往往形成两个“阵营”,股份制银行一般都是利率上浮到顶,而几个大行一般都保持在上浮1.1倍的水平。此次建行率先打破这一默契。

  无独有偶。还有多家股份制银行,则对一年期、半年期和三个月期的定期存款,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2倍,分别为3%、2.75%和2.55%。

  由此,市场人士认为,存款利率市场化已进入“百米冲刺”。该人士分析,今后银行会根据自身的经营情况,来调整存款利率的水平。此次建行的存款利率定价可能是根据自身负债成本和客户结构来进行调整的,这也就意味着建行能够承受更高的资金成本,对市场扩张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