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酒企拥抱“互联网+” 打造鄂版“淘宝大学”

发布时间:2015-03-31 16:01:28来源:SRC-13

  

图为:枝江酒业总经理陈洪卫在介绍企业创新发展规划
 
  荆楚网消息(记者 周三春)传统企业如何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华丽转身?3月31日记者获悉,以枝江酒业为代表的湖北酒企正在积极探索,企业队伍的“淘宝式”培训或许是破题途径之一。
  
  “我们将努力适应经济新常态,用创新推动发展。”在当日的枝江酒业年度经销商大会上,总经理陈洪卫表示。  

  2015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呼吁传统企业拥抱新业态,实现二次腾飞。2014年,白酒行业电子商务进入全面发展时期,传统电商渠道、新的O2O模式遍地开花。纵观湖北省内作为传统行业代表的酒类生产企业,近年来劲牌等酒企纷纷“触网”。

  枝江酒业去年相继进驻天猫、京东、1号店等大型电商渠道,“双十一”淘宝购物节当天,枝江实现单品销售近百万元。2014年,枝江酒业在某单一电商平台半年即实现500万元销售。据了解,枝江酒业也与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企业实现互联网宣传和渠道拓展的新发展。  

  “我们去年尝试微信转发、点赞送酒活动,在新产品推广方面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经销商之一的湖北和其兴商贸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谢才明说。他对新媒体运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同时转型的,还有枝江酒业庞大的营销人员队伍。陈洪卫表示,2015年该集团计划将组建枝江酒业商学院,构建人才梯队,着力提升销售队伍整体素质。每个季度将进行一次大型主题培训,各片区可根据需要申报专题培训。尤其是对于融入互联网新业态方面,给予营销厂商大力的培训和服务,打造湖北酒企中的“淘宝大学”。
  
  根据规划,枝江酒业力争在3年内在全国范围打造200个县级分公司,销售队伍扩充至2000人。该集团表示将升级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例如计划升级易迅手机平台,对经销商开放。辅助经销商对业务员终端拜访路线、网点数量和标准动作执行情况等进行管理。同时集团将利用好枝江商学院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定期为员工推出有价值的专题学习内容。枝江酒业还将继续着力于构架全媒体传播平台和全网直销平台,坚持“互联网化定制产品做品牌”。
  
  陈洪卫同时表示,公司正在探索一个线上线下互动的O2O平台,通过网站、手机微信、移动APP或电话线上购买线下配送等服务,配合搭建起线上线下互动的“百县万店”工程。
  
  创新驱动发展。据了解,2014年枝江酒业全面实现了机械化改造,实现了销售总收入130亿元,利税10亿元,固定资产增长11.9%。枝江市被授予“中国白酒名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