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59个重点项目与银行签约441.5亿元

发布时间:2015-04-18 07:03:2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胡志东)昨日,2015年湖北省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在汉举行,59个重点项目共获得银行441.5亿元的贷款,涵盖基础设施、高科技、文化旅游、农业、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

     数据显示,今年我省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1537个,其中省级重点建设项目294个,项目总投资12248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076亿元。武西客专、天河机场三期等一批项目正加速推进。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省150个重点项目资金缺口达1000亿元,部分项目因资金短缺开不了工,部分开工项目因资金不足进展缓慢。“3亿元贷款将加速公司香菇科技产业园的建设进度。”在会上签约的随州裕国菇业公司董事长雷于国表示,其香菇科技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公司自有资金只有2亿元,项目建设受到一定影响。

     省发改委介绍,今年一季度,我省投资增幅达18.9%,位居全国第六位。资金主要流向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高科技和生态项目建设等,传统的钢铁、水泥等投资比例逐步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