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聚焦中博看共赢]385名志愿者将投入中博会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1 20:30: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湖北日报记者彭一苇)截至5月11日,武汉市6所高校已经陆续完成第九届中博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385名大学生志愿者将陆续投入到中博会接待工作中。

  按照第九届中博会组委会要求,湖北团省委、湖北省志愿者协会在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等6所高校招募了385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服务。“本届中博会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因此武大志愿者中,外语学院学生居多。”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创新项目部部长姜文翰说,武汉大学62名志愿者参与中博会,在会场、宾馆等地为参会来宾提供翻译、问询等服务。

  各高校除外语培训外,还开展了心理调适、场馆运行、工作纪律、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等志愿者应知应会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中博会期间,除中博会组委志愿者部安排的培训课程外,部分高校还将根据学校特色和博览会需求,组织涉外礼仪,包括问候方式、饮食文化、文化差异等个性化课程的学习。同时,各高校志愿者还将继续接受中博会的官方机构培训,从志愿服务理念到会展服务礼仪、交流能力等进行全面的系统集训。

  记者了解到,今天开始,票证组志愿者已上岗工作,协助组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工作和票证分类整理工作;活动统筹组的志愿者也已开展翻译、酒店引导等工作。5月12日,礼品组志愿者将到岗,协助组委会发放外事礼品。其他组的志愿者也将陆续进入工作状态。

  聚焦中博看共赢:

  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武汉举行。中博会是为了落实中央、国务院实施中部崛起战略而举办的国家级展会,并成为中部六省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区域及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荆楚网将通过【聚焦中博看共赢】专栏,全面报道湖北的备战准备、企业形象、大会盛况、展会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