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下半年房价被“看涨” 优质地块和房源相对紧张

发布时间:2015-07-24 07:22:3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崔璇)昨日,亿房网研究中心、中原、仲量联行、戴德梁行、世联行五大机构共同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市场报告,并预测了下半年的走势。数据显示,武汉楼市正经历着转型期的重大变革,行业洗牌加剧,价格分化日趋明显。

  优质地块和房源相对紧张

  据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从2012年以来的各项指标,武汉在中部城市中上升速度最快,并发展出了最为成熟的办公楼市场。湖北中原研究中心经理杨丽宇指出,2015上半年,武汉市土地供应面积同比减少21.7%,为近6年最低值,成交面积同比也下降了30.5%,但平均楼面地价同比却上涨了52.7%,表明武汉新房市场全面进入去库存阶段,优质地块和房源相对紧张。由于武汉知名开发商目前销售状况良好,并已通过各种渠道扩充现金储备,对后市预期积极,预计在下半年的拿地动力会更加积极。据了解,下半年,武汉主城区的供地区域将集中在二七、汉正街、汉西、杨春湖、卓刀泉等板块。

  高端区平均每平米涨8000元

  亿房网研究中心总经理明晶晶出具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共有179个楼盘涨价,相对去年上半年的202个涨价楼盘同比减少12.85%。与此同时,价格下调的楼盘数量则由去年上半年的94个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102个,同比增加7.8%。涨价楼盘的减少和跌价楼盘的增多表明,房企对价格的调整总体上趋于谨慎。

  但是,与中低端刚需楼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武汉高端楼盘价格呈加速上涨之势,尤其是20000元以上豪宅价格出现了7.6%的同比涨幅。监测表明,今年上半年,武汉中央文化区、东湖风景区、CBD、武汉天地等高端居住区价格均呈加速上涨之势,均价最高上涨8000元/平方米,涨幅大大超过其他楼盘。这表明,武汉楼市的价格分化正在加剧,价格差正急剧拉大。

  明晶晶认为,下半年,随着库存状况的改善和房企资金压力的减轻,武汉的房价,尤其是中心区及高端楼盘价格的上涨压力将进一步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