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便民服务搬上支付宝 市民可网上查违章、挂号

发布时间:2015-07-31 08:07:4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里 实习生吕文杰)电子警察违法、医院挂号、公交查询、出入境预约等17项政务服务,武汉市民均可通过支付宝查询办理。记者获悉,此次湖北是全省范围接入,武汉、襄阳、宜昌等12个地市的居民,均可通过“城市服务”享受交管、公安、医疗等各类民政服务。

  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开始习惯上网办理交管、公安、医疗、缴费等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国内已有47个城市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打造手机上的“市民之家”,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

  记者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发现车辆违章查询提醒、公交查询、出入境预约、医院挂号等民生服务都可以在线办理。据了解,交管服务是由武汉交管局提供统一数据。市民出门前,可先使用公交查询功能,除了能查询到去哪儿该坐哪路公交之外,还可以查看此路公交距离你最近的公交站台有几站,算好时间再出门,不用再受日晒和等候时间过长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