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跌1.27%上演5连阴 日内巨震8.14%险守2900点

发布时间:2015-08-26 20:30: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 实习生 李世亚)8月26日,沪指报收2927.29点,跌1.27%,深成指报收9899.72点,跌2.92%,创业板报收1890.04点,跌5.06%。

  沪市成交4617.89亿元,深市成交4322.35亿元,两市共成交8940.24亿元,较昨日有所放大。

  两市共738只个股上涨,1699只个股下跌,逾600只个股跌停。

  盘面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仅3分钟便迅速跳水,9点38分左右快速拉起,10点左右再度下行,跌破2860点,到达近期“冰点”,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上演深V型逆转;午后开盘,沪指剑指3100点,随后再度回落,报收2927.29点。

  板块方面,王亚伟系、大金融、生命人寿、央视50、银行、保险、石油行业等板块飘红。

  消息面

  8月2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Marketwatch专栏作家MATTHEW LYNN今日撰文指出,中国央行的双降政策为全球股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受此提振,隔夜欧洲股市大幅反弹,美国股市跌幅收窄,今日亚太股市普遍收涨,日经225指数大涨3.2%,唯独故事的主角中国A股没有尝到丝毫甜头,继续任性下跌。

  提高保证金、平仓手续费,调整开仓限制标准。8月25日晚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再出组合拳。

  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043,贬值56基点,创逾四年来新低。

  后市预测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流动性适当释放后,随着做空动能的逐步衰竭,指数将随时反攻,但今日的反弹仅是反抽,切不可随意追高。仓位不重的,明日还有逢低继续加仓良机,目前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时期,也就是所谓的可以抄底的区域。

  大摩投资认为,短期A 股市场仍然处于震荡区间,由于投资者情绪的修复需要漫长的过程,短期预计指数将在3000点一线维持震荡盘整。目前仓位控制仍然是第一要务。在市场前景不明朗前,投资者可以以小仓位参与大金融板块的投资,中期可以关注业绩稳定的医药、酿酒食品等消费类板块。

  中方信富认为,市场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下跌势头虽有所放缓,但恐慌氛围仍然存在。综合考虑“三重底初露端倪+反法胜利70周年大阅兵+十三五规划落地预期+投资者交易意愿回暖+社保基金、养老基金来袭”等因素影响,我们维持A股将选择向上变盘的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把握难得的低吸机会。